Friday 8 June 2012

泡在台灣公共圖書館的日子

By Chris ^^

我喜歡這兒當地縣政府為人民所建造的設施,尤其是公共圖書館。每逢週末或平日晚上沒什麼活動,我都超愛泡在這兒,享受這裡週末舉辦的活動,平日晚上翻看這兒的書,感覺太棒了。p/s: 突然有點慚愧,在大馬時,都沒那麼勤勞泡在圖書館裡頭兒。呵呵。。。。

讓你們看看這兒四樓的自修室,每逢週末,好多學生會來這兒啃書,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空間,好像在自己家中的小書房似的。而我也超享受自己獨有的空間,偶爾泡在這兒創作我的新詩,感覺還不錯。

大家好努力在啃書噢!

我獨享的書桌還有桌燈噢!
在二樓,平時週末都有講座或電影分享的活動,所以二樓當然是視聽室啦!抱歉哦,竟然忘了拍幾張照與大家分享,請多多包涵。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場印度旅遊講座——《印度以下,風景以上》,由船橋彰作者分享。p/s:果然還是離不開我愛的領域——旅遊。哈哈~
羨慕他人到處漂泊旅遊,逍遙自在,是因為自己不願放下當下現在自己覺得最重要的事物與東西;你也可以到處漂泊旅遊,是看你想過怎樣的旅遊方式與生活而已。你愛現在工作因工作,在不斷埋怨工作的模式裡生活,但還是不敢放下,跑出去一場一年或兩年的旅遊。因為經濟,因為家人,因為某某等等原因,而繼續現在的生活,然後還是只在一旁一味地在羨慕他人;旅遊,其實可以很隨性,很自在,視乎你想過怎樣的旅行生活而已。 船橋彰 最後的一句話以作他在印度之旅結尾分享就是“旅遊是旅心,而不是旅景”。

接下來,一樓就是圖書館,平日最愛窩在這裡的地方。這裡好多書,各種各樣,我可以不用付錢買書,看夠本吧!哈哈~在這裡,大家也好合作,保持安靜,不會大聲喧鬧噢!所以享受書籍之外,也享受它的環境。哈哈~

台灣這兒的圖書館,真是值得一泡的好地方。無憂無慮,自由自在,咀嚼生活中的慢細拍!^^
p/s:如果我住新北投附近,務必天天到新北投圖書館報到,因為那兒實在太棒了!可惜,我只泡過那短短的一小時而已。忘了它什麼樣?請看圖下吧!

完全想像不到它是圖書館。

太漂亮了。



也可以坐在陽台外看書或欣賞風景,太讚了!

最後,生活是由你來決定,細嚼慢嚥抑或狼吞虎咽;旅遊也由你來選擇,是旅心抑或旅行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